一梦云合

第一章 谁对你一见钟情?谁念我散漫无心?

        初阳躲在花从里已经有六个小时,后腰总隐作痛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是名摄影师,也曾幻想垮着相机走遍大江南北,拍下青山绿水、大漠孤烟,但最终就职于某婚影公司。某次她在棕榈岛为一对新人拍婚纱照,无意中发现当红影星周建白劈腿,她顺手拍了几张,后来把照片卖给某家体媒体,收到的报酬足足超过她一整年的工资。

        从此,初阳走上狗仔这条不归路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与好几家媒体都有合作,拍到有价值的照片后联系对方,看影响力论价格。但最近两个月她没拍到什么,穷得快揭不开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上午初阳跟着送菜的小货车混人这家会所,她得到消息,今晚会有一个剧组来这里聚餐,她到了后,趁人不备解进花丛,花丛茂盛足有半人高,藏身不是问题,更重要的是,这里视野开阔,她应该能拍到几张明星照。如果能拍到明星搂搂抱抱的大尺度照片,那她接下来几个月的房货就有着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胳膊处传来一阵痛痒,是虫子在咬她,她死虫子,不忘用泥土将其尸体掩埋,免得持会儿招来一群妈蚁。口袋里有药膏,她摸出来徐抹伤口,安慰自已,摄影师就这样,那些在非洲拍摄野生动物的,有蛇往身上爬,都不会哼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夕阳染红西边的云彩时,客人们陆陆续续地进入会所,花园是通在后院厢房的必经之路,初阳半跪在地,将相机镜头隐藏在花枝空隙处,屏气神地注视着来往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等待的刚组终于来了,咦,女主演这身行头貌似某好菜坞女星穿过,撞衫了;男主演走在后面,眼睛紧盯着引路女侍者的臀部,色眯眯的,活似没见过女人;饰演女二号的演员是年仅十八岁的安某,一直以邻家女孩的形象示人,今天居然穿了大红色紧身深V超短裙,喂喂,小姑娘,这衣服可能不太适合你。

        初阳快速按下快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时间尚早,客人们没有急着去厢房用餐,在花园里闲聊,抑或在等人。

        初阳找好角度,继续拍、拍、拍……         

  大功告成。初阳把卡片机装进口袋,只等天色再暗点,她就趁周围没人溜出来,而后大摇大摆地从会所大门走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这儿做什么?”某明星助理到处乱瞟,发现了初阳,惊讶地叫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声音不小,附近的人全都看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会所保安大步上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初阳被拎出花丛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”会所保安面色不善地叮着初阳,“在这儿做什么?怎么进

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初阳知道瞒不过去,实话实说,“偷溜进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溜进来做什么?”保安质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种会所不允许狗仔进入,轻则被咂相机,重则被接一顿,初阳大脑飞速地旋转,道:“来看我的男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男星焦×立即带着玩味地看着初阳,初阳赶紧摇头:“不是你。”他刚才叮着女待者臀部的淫邪目光实在让人恶心,初阳环视一圈,目光落在在场最帅的男人身上,“是他。” 

  那男人穿一身得体的西装,站在斜阳余晖中,玉树临风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不做,二不体,初阳向保安示意:“麻烦放手,我先去表白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保安松开手,初阳向男人走过去,深吸气,朝对方道:“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我只是在路上多看了你一眼,从此就跌入了万丈深渊,吃饭时想着你,走路时想着你,梦里也全都是你…我知道我受上你了,爱上你的眉毛,爱上你的眼睛,爱上你高挺的鼻梁,爱上你微微抿起的嘴唇,再不见到你,我会瘋掉。所以在我掉之前,我得再见你一面,我得告诉你一一我喜欢你。”

  一口气说完,初阳差点被自己酸死。整个花园鸦雀无声,所有人都惊异地看着初阳,唯独她的表白对象面无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愧是货真价实的帅哥,被表白这种事估计经历得多了,但初阳演戏得演到底,她撩起衣袖继续道:“你看,我为了等到你,在这里藏了快八个小时,被虫子咬了,起了无数个疙瘩。但现在看到你,一切都值了,我幸福得快要晕倒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男人懒得看她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人低低地出声:“你知道你在跟谁说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初阳反问:“名字重要吗?”她义正词严道,“我喜欢的是他这个人,不是他的名字、他的身份、他的地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大爱不问情由,初阳快被自己感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男人终于开口了,薄唇轻动:“走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保安大步过来,一左一右架起初阳往外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